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


昨天不是一個好日子,早上終於把黑臉都搬出來了,因為team mate不合作的緣故,我一個勁的工作,心里卻在煎熬難過,為甚麼對方的不合作和反應會讓我如此難過和不爽?這件事在我心里與情緒攪動,讓我艱辛難受。就在這樣的情況,心里總有個聲音在問,這是對方讓你不開心呢?還是你自己讓自己如此難受?我明白過來,但還是需要時間讓自己整理情緒和平靜下來,不經覺的唱起歌來,慢慢的轉移自己的思想。。。
晚上的時候,又遇到一位南美火爆姑娘,不好的語氣審問我們團隊的工作讓我為之不爽,當時沒能好好發揮我的臨場反應,總在事後懊惱不已,這事也造成我的心里有根刺,總在見到對方時一身的不自在。我們亞洲人總是不太敢或坦誠的與當事人面對面解決問題,但我卻有責任去解決我心里的問題。。。就在今天的反省中,讓我從這事中看見自己的影子,我不也是有時沒搞情楚情況就說話的人嗎?有時我的語氣也不是不好嗎?不要只見弟兄眼中的一根刺,卻看不見自己眼中的樑木。。。嘩!神啊!這個星期小組學習的是在試探或試煉中成長,你就把功課給批下了?要放下自己也真的不容易,或許,在當晚當對方如此對話時,我也有不好的語氣回應吧?我該踏出第一步道歉的,要放下自己驕傲的心態,求神給我勇氣,幫助我坦然面對自己的弱點和不對。。。

人生的路上,偶而會走到陰暗處看不見陽光,這個時候要鑽埋呢?還是尋找那一絲亮光出口?
(後註:就在掙扎了兩天後,終於我踏出第一步去向那位小姐道歉因對他有不好的感受,再而之告訴他的言行讓人不好受,然後他也明白自己的弱點,過後,我心情平安和釋放^^)

沒有留言: